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16-03-31 16:27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临近清明,森林防火显得尤为重要。连日来,乾潭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让用火安全深入人心。

自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该镇悬挂横幅,发送农民信箱短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等多种机动灵活的方式在辖区范围内宣传森林防火,还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禁燃禁放通知,进一步提高全镇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全镇良好的森林防火舆论氛围,推进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宣传期间,该镇各村(社区)召开群众大会,村干部结合森林防火经验,对照宣传资料相关内容,耐心细致地向村民们讲解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村民外出踏青牢记安全,鼓励用鲜花代替香烛祭祀,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不仅普及广大百姓的森林防火知识,也增强了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让森林防火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