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不同的故事 同一颗爱心
2016-04-13 14:44

“我都等了半个小时啦,可以献血了吗?”献血车一停,一个急匆匆跑上献血车的年轻小姑娘说道。近日,由乾潭镇政府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在乾潭镇农行门口举行,活动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据了解,此次共献血近3万毫升。

此次前来献血的有学校的老师、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外地来乾潭工作的人员和本地群众等各种人群,他们有着不同的故事,奉献的却是同一颗爱心。

镇政府干部陈科自2001年开始献血,现在已经献满4400毫升全血,为许多人带去了生的希望,现正在申报无偿献血奉献奖。他献血的身影不仅留在乾潭、新安江,更有遥远的南昌,因为工作原因他去南昌办事,看到献血车的他毫不犹豫就登上了献血车,奉献自己的爱心。

新程村的王阿姨,自前年开始献血,牢记每半年可以献一次血,去年间隔时间到了后,就主动打电话去血站询问,在得知献血车在杨村桥后,冒着大雨去献血,她的爱心也给血站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乾潭一小的张老师,今年已经60岁,但是身体健康,已多次献血的他说道:“今年最后一年符合献血条件了,献完这次,下半年还能再献一次。”张老师是很多年轻教师的榜样。

幼儿园的年轻老师,一边捂着眼睛,一边勇敢地伸出手;卫生院的羊科,经常带着同事一起来献血;外地来上班的人,看到停在路边的献血车,结伴前来献血。他们身上有不同的故事,但是他们都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通讯员 程思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