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王乃芳“三举措”当好村级“河长
2016-05-04 09:44

乾潭镇胥江村域内有42公里县级河道胥溪,15公里乡镇级河道小源溪,两溪沿岸有大量居民和大片农田,“河长”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胥江村村主任王乃芳“三举措”当好胥溪、小源溪胥江村段的“河长”。

河道巡查常态化。为了当好“河长”,王乃芳每周不少于三天时间都要到自己所管辖的河道巡河,一旦发现问题就在随身携带的“河道口袋本”里记录下来。记录还是次要的,关键是找出问题根源,并着手一一解决。

河道整治持续化。王乃芳担任胥溪、小源溪胥江段的“河长”以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大力支持,全面开展胥溪、小源溪河道整治,三年来已完成全域3000米河道的清淤疏浚任务,同时新建景观堰坝四座,新建防洪堤坝1700米,两岸绿化2130米,总投资1200余万元。

河道保洁长效化“河长”对所负责河道水生态、水环境治理负主要领导责任。王乃芳刚接手胥溪、小源溪“河长”时,小源溪是被市里列入垃圾河之一,胥溪也垃圾成堆,他立即开展河面漂浮物集中打捞,将打捞物集中堆放清运,解决了河里的问题还不算,关键是要改变岸上村民往河道扔垃圾的习惯,做到“水岸同治、标本兼治”。每个自然村设置了垃圾堆放点,做到及时清运;选择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村庄保洁员和河道保洁员。胥江村陈金林同志连年被评为我市优秀河道保洁员。

如今的胥江村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河洁、水清、流畅、岸绿的美丽景色,住在胥溪、小源溪两岸的村民怎么也没有想到,家门口的河道会变得这么美。(通讯员 周金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