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暴雨下垮了泥墙房 所幸住户已经及时转移
2016-06-02 15:04

近日来,我市接连遭受暴雨侵袭,各乡镇(街道)干部奋战在一线,对存在安全隐患区域内的群众进行转移疏散。6月1日晚,在乾潭镇大畈村,一座泥墙房在暴雨影响下倒塌,所幸工作人员在2小时前已经将其中的3名住户转移疏散到安全地点。

“那是晚上9点左右,当时我正在家里收拾东西,准备到亲戚家过夜,突然就听到‘哗啦’一声,出去一看,原来是老陈家的房子倒了。”说起事发当晚的情景,张大妈还有点惊魂未定。倒塌的泥墙房是当地村民老陈的住处,6月1日白天,老陈和他妻子以及老母亲还住在里面。

“他这幢房子比较老,原本他还有一幢小屋给老人居住,但那幢小屋在去年就已经倒塌了。”乾潭镇大畈村的联村干部告诉记者,从5月31日起,巡查人员就已经多次通知老陈转移,还数次上门做其思想工作,但都被“不会有事的”这样的理由给拒绝了。

6月1日,由于暴雨影响,已经有水漫到了老陈家的房子里,有的地方还出现了裂缝。“情况太危险了,必须马上转移!”乾潭镇的巡查队员在当天晚上7点多再次来到老陈家,做通了思想工作后,协助他们转移到了安全地点,而这距离老陈家房子倒塌的时间不足2个小时。

“多亏政府来帮忙,要是再迟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事后老陈向巡查队员表示感谢。昨日上午,乾潭镇已经着手清理倒塌的房屋。本报也在此提醒全体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发现险情要及时避让并报告当地政府,并积极配合做好转移工作。

(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