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工会工作再提升 职工力量再凝聚
2016-06-06 10:21

乾潭镇总工会2016年工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上乾潭镇对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认真分析。

会议指出,基层工会在围绕“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工会职能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把服务职工和发扬企业文化有效结合起来,让全镇广大职工投身到改革创新中去,在乾潭经济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工会工作再提升。一方面要着力推行工资集体协商。组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保障劳动关系的和协创建。另一方面要加大职工救助和服务力度。建立并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组织各类送温暖活动,充分体现工会的帮扶制度。

职工力量再凝聚。一方面要汇聚职工正能量。利用两学一做,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推进职业技能带头人,名师带高徒等活动,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另一方面要倡导职工建功立业。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同时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各种技能大赛活动。加强职工文化平台建设,建立职工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

会上,乾潭镇对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