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宣传+演练 安全教育再强化
2016-06-20 09:19

6月17日上午,乾潭镇举行2016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镇消防、卫生、教育等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通过现场咨询、版图展示、发放安全生产手册等方式,向现场市民宣传安全知识。

忽然,一声刺耳的消防警报声打乱了现场的咨询氛围。“大家不要慌张,有秩序地撤离超市。”只见超市内的员工及顾客在超市消防安全员的带领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从逃生通道及时疏散到超市门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快,看看还有没有顾客没有出来。”只见围观市民快速地拿出电话果断拨打119、120以及供电部门,超市消防安全员拎起灭火器迅速冲进超市里,有些员工则打开消防栓接上水袋进行自救。不一会儿消防车也赶到现场,迅速进入灭火状态。

这时镇消安办主任对现场人员解释: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消防逃生演练。而消防队长趁热打铁向市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在不同火情下如何逃生,为现场市民奉上一场全面、精彩的安全教育课。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镇还将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企业(学校)预警演练等系列活动。(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