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仇村村丁畈14户大搬迁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2016-08-01 14:55

乾潭镇仇村村丁畈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现于2013年6月30日,当时该村发现农户房屋后山体有开裂且裂缝增大隐情。市国土资源局及乾潭镇政府及时启动应急方案,及时组织群众成功撤离,在第二天发生的山体滑坡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从那时起,仇村丁畈被列为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年来,市国土资源局和乾潭镇政府一方面积极努力向上级争取土地指标并做好安置工作,另一方面在未正式搬迁前每逢暴雨来临和地质灾害预警,市国土资源局及当地镇村干部加强巡查,及时督促群众避让。

三年来,乾潭镇政府为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农户安置和临时安置等补助费用累计达400余万元。仇村丁畈地质灾害点涉及农户14户50人 和已搬迁的两家企业,员工65人。市国土资源局、乾潭镇政府通过三年努力,为搬迁农户落实安置地指标12.5亩,目前14户50人已全部搬迁至过渡房,除一户选择购买集镇安置房外,其余13户安置房屋已开始建设。

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房屋已开始拆除,全部拆除后将消除地质灾害隐患。下一步,乾潭镇政府将对拆除后的地块进行建设用地复垦,可增加耕地面积10亩。(通讯员 戴志标 毕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