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宣传乡风有载体 文明墙画靓新村
2016-09-12 09:32

近日,乾潭镇幸福村陈家自然村里的白墙上多了一些彩色图画和醒目的文字,村民们都立足观赏,就连小孩子也拉着家长要求学习这些墙画的内容。村民们都感叹村里又变美了。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提升百姓文明素质,展示村民良好形象,乾潭镇开展“文化墙上‘画’文明”墙景美化活动。

进入幸福村陈家自然村村口,长达70米的乾潭子胥文化典故与传统水墨画搭配相得益彰,与子胥文化两两相望的文化墙上画有二十四节气,缤纷的配色变幻出春夏秋冬多彩的季节。走进村子中心,文化墙重点宣传文明新风、家风家训、孝道礼仪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墙画采用漫画的形式将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传递给大家。一幅幅健康向上的墙画成为村民学知识、讲文明的好教材,成为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促进乡风文明的良好载体。

据悉,乾潭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乡村氛围,把加强文明乡风宣传作为重要切入点,以文明墙画进村工程为载体,通过在乡村文化墙上描绘一幅幅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文明墙画来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目前,幸福村和前陵村已经完成墙景美化。(通讯员 程柳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