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启动雨污分流工程
2016-09-23 09:18

总投资1996万元的乾潭镇雨污分流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工程将铺设干管7.2公里、支管27.3公里,设计主城区全覆盖。该镇是我市首个实施雨污分流的乡镇。

乾潭镇城市地下排水系统受历史原因影响,存在雨水、污水管网合流问题。遇上汛期,污水便随雨水一同排入河道,既影响排沥通畅,又对河道水质造成污染。为了能够更好地利用各种水资源,改善城市水环境水质,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率,避免河道水源受污染,乾潭镇政府决心实施雨污分流工程。

雨污分流后,雨水可直接排入城市内河,经过自然沉淀,可用于景观用水,也可用于喷洒道路,有效提高地表水的使用效益。而污水将排入单独的污水管网,并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实现污水再生回用。(通讯员 程柳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