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健康超市”助推“党建+计生”工作
2016-09-23 11:12

为进一步加强对孕产妇、育龄妇女、新生儿,尤其是特殊家庭计生对象的管理,实现计生精准服务,全面提高计生服务水平,乾潭镇计生办联合“健康超市”工作站,成立“党建+计生特色服务队”,队员由党员医生、镇计生服务员、村计生管理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以走村访户工作为支撑,上门为乾潭镇25个村(社区)的重点计生对象提供医疗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带去更多的关爱。

乾潭镇共有25支责任医师团队,每个团队负责相对应的村,每月下村日相对固定。镇计生办和各村计生管理员根据各村安排的时间和工作需要,和党员医师一起下村为计生对象提供服务,今年重点在特殊家庭关爱方面,严格做到“四个一”。一送健康,为特殊家庭送上免费体检卡,为他们提供等详细的体检服务;二送关怀,由医生和计生管理队对他们的心理和生理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解答疑惑;三送爱心,每月根据特殊家庭提供的信息,特别定制一个生日蛋糕送上门;四送政策,根据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向他们解释各自符合的相关政策,解决部分实际问题。

村民叶某、倪某是计生特殊家庭,叶某罹患癌症,倪某患有较严重的慢性病。9月21日,是胥江村责任医师团队下村日,也是倪某生日。当天,“特色服务队”带着为倪某定制的生日蛋糕送爱上门。根据该家庭夫妇二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医师团队提供了专业医疗咨询,进行了相应的健康教育指导,计生办人员为他们解读计生、民政等相关政策,与他们促膝长谈、话家常。

乾潭镇“党建+计生‘健康超市’服务队”已经为许多家庭解决了实际健康问题和忧虑,也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政府的关怀和生活的希望。(通讯员 程思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