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第三十届万乐节开幕
2016-11-16 14:48

 

11月14日晚,乾潭镇第三十届万乐节开幕式暨“最美乾潭人”颁奖活动在镇文化中心拉开序幕,十佳最美乾潭人、十佳最美庭院户、十佳计生幸福家庭、十佳最美婆媳系列“最美”人物受到表彰。

据包氏宗谱记载,两百多年前,包氏家族从安徽肥东迁居乾潭镇乾一村芝峰自然村。为了纪念北宋名臣“包青天”包拯,包氏子孙在芝峰村后的来龙山对面建造了一座庙宇,称红庙。包氏子孙每年都要在红庙举行两次庙会。每逢上半年夏至节,村民们都会到庙内祭拜乌龙菩萨,祈求丰收,随后大家聚在庙内把酒言欢,共度节日,万乐节由此而来。在为期七天的庙会活动中,乾潭镇为村民和游客们准备了排舞大赛、民间文艺团队踩街展演、秧歌腰鼓表演、婺剧经典曲牌演奏专场、胥源书画院廉政书画展等六大类文艺节目,为村民和游客逛庙会、赏演出、品美食增添了新乐趣,也将文化活动与民风民俗有机相合。

乾潭镇作为浙西地区唯一的小城市培育试点,在建设“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道路上,以文化搭台,唱响经济,万乐节连续举办的30年,也正是文化促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活例子。据悉,万乐节上电商产业、健康美食、校园艺术、创意集市等服务业展和12家精品家纺商会工业品展也吸引了众多外地客商。万乐节期间,乾潭镇启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6个新项目将签订框架协议,总投资额达12.45亿元,预计2017年落地。(通讯员 陈芳 程柳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