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四举措加强森林消防工作
2016-12-21 09:57

家家户户历来都有冬至祭祖的习俗,而冬至的来临,无疑给森林消防带来极大压力。乾潭镇为做好森林消防工作,从以下四方面着手,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安全。

积极动员,增强防火意识。动员全镇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派出所、城管中队高度重视冬至森林消防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存在火灾隐患的地点立即整治,加大对违规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

广泛宣传,做到全面覆盖。组织宣传车队上街下村巡回宣读禁火令内容,镇村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并利用电子屏、黑板报、村务公开栏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无死角。

分片包干,杜绝火种上山。乾潭镇制定冬至防火值班分片包干制度,并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到点、到位、到岗。村防火巡防员携带扩音喇叭进行巡查劝告,及时制止违规行为。在上山的路口、地段,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告诫村民不携带火种上山,有条件的村用菊花换烟火,将文明祭祖进行到底。

应急待命,迅速处置到位。该镇消防中队全员集中待命,并启动应急预案前置方案,备好消防车及灭火器材,一有情况立即赶赴现场发挥作用。(通讯员 钱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