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全面开展小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01-11 15:23

1月11日,乾潭镇政府联合卫生、城管、市场监管、环保、消杀等多个部门,对集镇小餐饮店开展为期两天的上门走访排摸,对违规经营的商户进行面对面指导,并下发了《关于要求小餐饮店规范经营的通告》,要求限时整改。

小餐饮指的是营业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150平方米以下的餐馆、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快餐店、集体食堂等,这些小餐饮直接影响着集镇街面环境以及市民饮食安全,是集镇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和难点。目前乾潭镇集镇共有餐饮服务单位近200家,持证经营率高、占道经营情况较少、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较高是该镇小餐饮的优势,但煤饼炉使用率高,店内环境卫生状况反弹严重,部分餐饮店厨房下水直排、乱排、漏排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街面环境和周围居民的生活。

据悉,本次小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乾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店牌店招、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排烟排污设施等方面,力争一周内全面完成煤饼炉清零工作,全面完成油烟、厨房下水处置情况的排摸工作,下一步将重点通过限期整改、行政处罚、停业整顿等有力措施实现集镇小餐饮面貌大改观,全面打造“美丽乾潭”。(通讯员 唐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