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五大“组合拳”砸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1-15 16:18

为了实现“建德第一、杭州领先、全省一流”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标,乾潭镇强势出击,打出一系列“组合拳”。

(一)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班子成员为负责人的“街长制”挂牌整治工作方案,每位班子成员领办一条街道的整治工作。

(二)营造氛围,确保宣传到位。召集全体机关干部,行业代表,村(社)、驻镇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乾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广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政策宣传,利用广场电子屏、流动宣传车、“幸福乾潭”自媒体等多种形式营造整治氛围。悬挂横幅32条,发放《告市民书》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三)统筹推进,确保重拳实效。除工作日外,全体镇村干部还利用周末、夜晚、凌晨,在春节前对整治范围内的突出问题展开首轮清理。一是对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进行扫尾,三天拆除违法建筑17处906平方米;二是对建成区载客三轮车进行全面清理,两天内查处违法运营三轮车29辆,处理车主20人。三是对煤饼炉展开专项整治,目前已集镇范围煤饼炉、简易炉已基本退出视线。四是展开“凌晨行动”,组织凌晨巡查,对批发早市、临时早餐店开展专项整治,规范经营产地,全面清理街面环境。

(四)学习交流,强化赶超意识。经市委同意,乾潭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整治村(社)负责人赶赴德清莫干山镇、淳安姜家镇考察交流,学习省级示范乡镇的创新思路。通过深入交流,全体成员无不感到集镇面貌差距巨大,整治工作时不我待,同时也对整治前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五)督查问责,确保工作进度。强化人大监督、纪委督查,对整治工作中镇村干部存在的“三不”行为严肃问责,不留情面,确保将市委决策贯彻到底。(通讯员 王少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