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情系安置户 和谐过新年
2017-02-01 12:45

春节临近,乾潭镇施家村8户安置户牵动着镇党委、政府的心,年廿八下班后,镇人武部部长方聪和镇规划建设科叶光林将慰问金和过渡费一一塞进8个红信封,小心封好,套进档案袋里。

夜幕降临,寒意侵人,施家村村委会二楼暖意融融。镇干部与农户们相互寒暄着,互道新年快乐,并送上过渡费和春节慰问金。

陈闰尧和陈闰泉两户是其中的安置户,老房子拆掉后,因临时过渡房面积小,没有厨房间,兄弟两户吃饭来回要走20分钟的路,“条件再艰苦,也要支持国家重大项目。”陈闰尧坚定地说。8户安置户各自寻找了临时过渡房,每户的情况方聪和叶光林都清楚掌握。

“看见农户这么支持我们的工作,真的很感动。”方聪感慨。“目前的安置条件确实艰苦,真心对不住你们。”叶光林总是愧欠地说。

2015年年底,杭黄铁路征迁乾潭段,得到了施家村征迁户的支持与配合,征迁工作推进顺利,正当安置地定址后,得知临金高速线路规划恰好穿过安置地,农户安置房又面临着重新选址的境况。

“老房子拆了,新房子还在天上飞,到底什么时候能住进新房,政府要给个说法。”在随后的选址说明会上,叶光林认真倾听征迁户的诉求,不时安抚农户激动的情绪。会后,安置房选址及相关报批手续加快推进,每逢节日,征迁办的干部都会抽空去看望这8户农户,嘘寒问暖,了解农户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渐渐地,安置户们把征迁办的干部当成了自家人,信任感也随之建立了起来。

新的安置地规划选址在安钦线边上,目前,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5月底杭黄高铁的安置户就能住进新房。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