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铁腕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7-02-07 15:01

浙江天台足浴城重特大火灾事故,再次敲响安全警钟,消防安全工作时刻不容松懈。2月6日乾潭镇连夜部署消防安全工作。由镇经发办、服务业办、镇纪委、乾潭消防中队组成联合排查组,进行全镇安全大检查行动,与业主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

在辖区商业主街区,排查组重点对32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涉及网吧、足浴、洗浴、数字影院、旅馆、大型超市等经营场所。“先将推车式灭火器摇动数次,取出喷枪,拉出胶管,拉出保险销,提起阀柄到最大位置,灭火时,要把枪口对准火源根部。”在博大网吧,消防中队队长王卫新对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教学。“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严禁堆放杂物,要多增加警示标识。”在阿富足道经营场所,消安办彭樟平再次严厉提醒。

排查组对经营户是否能熟练操作消防器材;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材等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要求经营户及员工做到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应知应会,并再三提醒业主要时刻注意场所内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做到人走火灭、人走断电,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7日下午,乾潭镇再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布置会,对“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火灾隐患重点领域的清查整治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举一反三,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将责任落到实处,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逃生救援演练培训,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队伍建设,确保重点防控期安全平稳。

通讯员 陈芳 周必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