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全面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7-02-08 14:43

消防不达标 坚决不开业

寒夜,伴随着强冷空气来临,一群身着反光背心的消防安全执勤人员冒着雨,步履匆匆地穿梭在街头巷尾,带队的正是乾潭镇党委书记。

“人员密集场所是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即日起,辖区所有人员密集营业场所在本次消防验收前暂时歇业,等待验收通过方可经营。对未经消防行政许可的小型休闲娱乐场所100%关停。”面对经营户的侥幸心理,该镇党委书记态度坚决。

晚上10点05分,执勤组来到英皇娱乐休闲,通过做工作,业主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记录,随后关门暂停营业。至此,乾潭镇全面完成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排查,8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营业场所已关停整顿。

2月6日,乾潭镇启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行动,将排查整治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2月6日至7日为第一阶段,由公安派出所全面完成辖区人员密集所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消防中队、镇经发办、服务业办对根据摸底情况对已实施消防行政许可的场所进行复核;2月8日至12日为第二阶段,进入全面整治期,按照整治措施依法处理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以案反思,以案为鉴。乾潭镇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专门执法队,对整治的重点场所、要害部门、关键环节逐一排查,做到不落一处、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登记造册,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整治快。

整治范围包括:不具备星级条件且客房数在50间以下的小型宾馆、旅店、招待所等公共住宿场所;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美容美发、洗浴、按摩、足浴、卡拉OK厅、网吧等公共休闲娱乐场所。整治内容包括:消防行政许可情况,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按照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容纳人数是否超过核定标准,从业人员居住场所是否与营业场所设置在同一防火分区内,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饰,是否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单位和相关人员,乾潭镇消防中队和公安派出所将依法对其实行责令停业、行政处罚、临时查封和拘留。(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