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最简单的号码办最多的事
2017-02-23 13:53

——乾潭镇110联动指挥中心

“真的很感谢政府,”乾一村包正刚躺在病床上,语中带泪,“没想到不但民警来了,还有镇政府干部、还有我们村里的干部都过来了,我只是个普通的老百姓。”

包正刚的案件是乾潭镇110联动指挥中心接到的2月份第9个案件。因其不慎骑车跌落,导致颈部骨折,需要马上送往市医院接受治疗。然而医院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

“当时病人正处于昏迷中,我们联系不他的家人,只好报警。”卫生院医务人员说道。

指挥中心在接到110联动信息后,立即采取行动,联系所在村村干部,并将实际情况汇报给值班领导,因为病人家属只有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情况紧急,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达医院,了解情况之后迅速配合医院采取行动。

“没有他们,我肯定是活不成了。”包正刚感叹。

据了解,乾潭镇110联动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是2016年7月份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行。群众现在只要拨打110报警电话,指挥中心会将案情分配给联动部门,第一时间调用最合适的力量来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2016年,中心一共处理各类案件387起,覆盖镇、村和社区全领域,涉及城管、城建、环卫、交通运输等多个部门和单位,案件及时解决率100%,群众满意率99%。真正做到了一个号码为群众办最多的事。

(通讯员 周必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