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村民主动拆危房腾老屋
2017-03-18 17:10

随着挖掘机的甩臂一击,骑龙村画坞自然村一幢50余年的老宅墙应声倒地,危房拆除了,王根清两兄弟心头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其实镇干部早就说我们的老泥房不安全,建议我们拆除,当时没同意拆。”王根清说,兄弟俩早就都住进商品房,趁这次治危拆违,兄弟俩特意回了趟老家,主动联系联村干部,要求拆除。

同一日主动要求拆除的还有外章自然村黄国仁兄弟,他们的4间200余平方米的旧砖木结构住房虽然并未鉴定为危房,但房龄老旧,不放心的兄弟俩还是想乘着这次整治行动早点拆除,在拆除前,镇、村干部还出面协调,帮助兄弟理清宅基地使用权。而大畈村村民陈某主动配合治危拆违,退还租户未到期租金,腾空老宅。岩后坞自然村梁玉龙户则多次邀请镇、村干部共同做其母亲陈小兰工作,腾空并拆除附房。

治危拆违工作开展以来,乾潭镇、村干部发扬“铁钳”精神,主动上门做工作,充分宣传发动,频频出现村民主动要求拆除危房,或自主腾空搬离旧房的现象。目前,全镇腾空D级危房165户,面积15100平方米,拆除15户,面积1400平方米。接下来,乾潭镇将擂响治危拆违攻坚战总攻的“战鼓”,坚决搬离D级危房农户,对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住房一律统一拆除。(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