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国内首个乡旅产业园落户乾潭
2017-03-22 14:51

近日,江苏远见集团与乾潭镇正式签订《远见—乾潭乡旅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远见集团将投资2.7亿元,对乾潭近3平方公里的山体村庄及旧厂房进行改造,打造国内第一个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产业园区,乾潭镇也是远见集团浙西乡旅资源开发的第一站。

乾潭乡旅产业园区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创客参与的新型运营模式,吸引乡村游客、创新业态、品牌、人才和资金集聚,形成国内第一个乡旅业态经济集群,实现乡旅产业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该项目的落户,将促进以文创思维打造乾潭镇“生态建康城”,推动文创产业和相关产业融合,也对我市全域旅游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板。

据悉,项目一期A区块投资2000万元,位于乾潭镇电镀厂,拟引进文创型企业、工坊型企业、众创配套企业建成乡旅众创集聚空间。二期B区块投资2.5亿元,位于乾潭镇幸福村瑞坑自然村,项目定位为15度自然生活区,依照地形山貌建造,届时被遗忘的时光、恋恋溪山、豌豆花园、积翠山房和水瑶茶庭等民宿组团,将成为乾潭民宿新的明珠。

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规划申报及施工准备,预计年内投入试运营,二期在2018年底部分投入运营。(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