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重商亲商扶商暖商氛围浓
2017-04-04 18:05

春到乾潭,波光潋滟、清澈见底的胥溪两侧,映着两岸盛开的油菜花,美丽的风光让人沉醉。

“乾潭是个筑梦的地方。”从萧山到乾潭,樱花木门为何选择在乾潭落户?负责人吴春山说:“要找一个既适合创业又适合生活,除了生态条件、政策扶持、创业氛围,最重要的是党委政府的亲商、暖商的实际行动,乾潭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

去年年底,吴春山以2600余万元从淘宝司法拍卖取得了原环宇工具4万平方的厂房,比萧山厂区大了3倍。通过“全程陪同办理”业务,走“绿色办理通道”,吴春山仅用了1天时间完成公司工商注册。

今年3月初,樱花木门已有4个车间开始正式生产,“满产后,预计一年产值超3亿元,进出口手续办好后,我们准备开拓海外市场。”吴春山信心满满。

“暖商先‘暖心’。送政策进企业活动,把给企业、给项目的‘真金白银’落到实处,增强了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乾潭镇党委书记王百金说。

在乾潭镇商会大厦,我市首个传统企业融合互联网人才转型升级“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园”即将进入装修施工阶段,乾潭镇预计投入600余万元,提供包括免费室内装修、人才楼配套建设、减免租金等“亲商”优惠政策,实现“拎包创业”。同时,为加快我市“外部投资、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本市青年创新创业”的梦想园区建设步伐。乾潭镇计划投入3000万元,对原惟思特厂区进行外立面改造和周边环境提升,交付给“新业主”--浙江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运营管理,打造我市北部电商产业中心。

为努力营造重商亲商扶商暖商的社会氛围,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坚定发展信心。结合情感暖商、要素暖商、政策暖商、服务暖商和法制暖商等五项行动,乾潭镇探索出“一线暖商”机制,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线开展工作,一线发挥作用,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总结经验,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一道查问题、想对策、搞协调,“倒逼式”推进问题解决。截止3月底,乾潭镇共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环境整治等问题208件。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