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生态村建设案例研讨会在乾潭召开
2017-04-07 21:23

日前,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与三生谷生态村主办的生态乡村建设研讨会在胥岭村的梯田油菜花间举办。研讨会聚集了国内外一流的生态乡村建设和研究的专家、实践者共同探讨生态乡村建设的途径、方法和面临的问题挑战。建德市副市长钱晓华到会致辞并讲话。

著名的“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在研讨中指出,在人类面临重大的资源、环境、产能的危机下,中国一定会引领世界的生态文明建设,因为只有中国还有村庄。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教授说:“在生态乡村的建设中,政府、社会力量和村民自觉三者缺一不可,未来哪个地方将这三者的关系处理得好,哪个地方就将走在生态乡村建设的前列。

胥岭作为一个有着三千年历史底蕴的古村落,胥岭三生谷生态村项目在生态乡村建设面临的城乡平等、互补的良性互动中,一定会率先焕发活力,进而影响国际生态村的发展。(通讯员 包韩 陈芳 )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