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做好挖潜大文章,盘活存量谋双赢
2017-04-13 15:38

年初,乾潭镇的樱花木门、斐凌工具扩建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三个项目总投资达1.1亿元,共盘活闲置土地127.2亩、厂房36722.63平方米。

近年来,乾潭镇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新上了一批占用资源少、创新能力强、附加值高的高品质项目,实现了企业发展与集约用地双赢。仅2016年一年,由乾潭镇经发办牵线搭桥,通过拍卖、租用等方式,盘活闲置土地10处,土地面积311.65亩,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斐凌工具,作为乾潭五金行业的龙头,已成为国内第二的螺丝批专业生产企业,近几年也一直拘束于厂区范围,发展受限。通过司法拍卖,斐凌工具顺利获得美通家居11272平方米的现成厂房,新投入的智能化设备有了施展空间。预期不久的将来,斐凌工具产能将会有更大幅的突破。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乾潭镇积极推行“闲置资产盘活工程”,将一些现有的闲置资产情况适时推介给客户,从关联行业入手,吸引相关企业入驻。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大力推进企业技改升级。用闲置土地和厂房引进工业项目,在减少土地资源浪费、节约投资者资金的同时,也使闲置厂房重新焕发生机,破解了工业用地不足的难题,提高了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初,乾潭镇通过盘活共和链条地块73亩土地,成功招引的泰弘橡胶,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当年上规,预计本年销售产值可达1亿元。

五金园区的樱花木门 (建德)的企业负责人吴总介绍,之前企业一直在萧山生产,随着产品市场的供不应求,企业急需一个新厂房来扩大生产规模。乾潭镇得知信息后,立即和该企业联系,通过多次接触协调,樱花木门利用环宇工具25000余平方米闲置厂房进行生产。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0万套木门的规模,实现销售产值2亿元。(通讯员 艾玮)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