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工业经济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05-10 15:05

5月10日,乾潭镇召开工业经济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镇规上企业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代表、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和分管消防安全的村干部、驻镇部门负责人以及镇中层以上干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共同明确发展目标,研判经济形势,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小城市”培育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乾潭“十三五”做好工作部署。

会上隆重表彰了2016年度企业优秀经营者、纳税先进单位,上市企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企业等四个批次27家单位和12位先进个人,签订了三批次六个代表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书。樱花木门(建德)有限公司、建德泰弘橡胶有限公司、胜奇山庄山水运动主题酒店等招商企业代表及万龙村党总支书记做了交流发言,进一步表达了乾潭镇发展经济的底气与信心。杭州文通工艺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负责人,乾潭村、大畈村代表,乾潭教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

乾潭镇镇长就全镇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布置。他指出,一要明确责任,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成立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排查整治工作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二要齐抓共治,管好“企业厂房、出租房、小作坊、危旧房”四房。三要严格措施,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对企业厂房仓库排查整治,要分五步走。对出租房排查整治,要严格按照“七不租”的要求来进行,并把握九个重点。四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做到“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五要紧盯难点,严格电瓶车管理。六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追究,要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落实排查和整改任务。

该镇党委书记在肯定经济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乾潭经济发展短板,更提出了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举措。他强调,乾潭镇虽然是老牌工业强镇,但仍然存在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结构性改革进度滞缓,创新创业信心不足,安全生产和环境整治存在较大漏洞这四个方面的不足。接下来乾潭镇必须打好“五个基础”,即以打造新产业格局为基础,提升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以创新驱动为基础,解好结构性改革的“四则运算”;以抓安全生产为基础,实现保一方平安的庄严承诺;以提振信心为基础,掀起创新创业的时代高潮;以作风建设为基础,凝聚经济发展的向心力。(通讯员 饶峡明 周久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