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幸福村:让妇女顶起“美丽庭院”半边天
2017-05-19 17:32

5月17日晚,美丽整洁的幸福村文化大礼堂内热闹非凡。这一天,一年一度的全村妇女大会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为了全村300余名妇女的“大议题”。

在大会上,村党委书记徐益民向大家公布了村两委酝酿已久的“美丽庭院创建月考年评奖惩制”——每月抽取女党员、女村民代表会同村两委形成流动考核小组,对各家庭院进行量化考核,对于积分高的家庭在年底进行物资与精神的双重奖励。

“妇女是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军,引导好妇女思想,抓好妇女工作,就能给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带来生生不息的源动力。”徐益民一直以来认为,对于年轻劳动力不断外出的农村来说,留守妇女是村庄建设的重要力量。

“打扫庭院本来就是我们的家务活,现在居然还有奖励,真是件好事。”家住幸福村的蔡大姐高兴地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村里统一规定,最好庭院美化工作。

为有效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幸福村还制订了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制,而女党员、女村民代表便是这批主力军中的排头兵。“通过划分妇女联系美丽庭院建设网格,我们在督促女党员、女村民代表做好网格内美丽庭院建设的示范者、指导者、监督者,确保工作落在实处。”徐益民说。

下一步,幸福村两委还将外聘教师定期开展妇女培训,如邀请园艺老师培养家庭妇女装扮庭院能力,举办“穿衣搭配化妆培训”讲座,培养妇女自我装扮能力和审美能力等。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毛剑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