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五水共治”环环相扣,落实运维刻不容缓
2017-05-22 10:23

为规范乾潭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工作,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着力改善农村水环境,镇村两级通力合作,坚决打赢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战。

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无死角。乾潭镇24个行政村签订运维目标责任书,成立村级运维监管小组,确立“村主任+分管卫生领导+清掏人员”的管理模式,避免过去村干部身兼多职带来的“多领导监管,少数人执行”的窘境。明确各行政村的具体责任,遇到相应问题时,“镇运维办统一指挥,行政村现场协助,运维公司现场解决”的工作模式才能有序进行。

全面细化村规民约不含糊。在以往各村制订的村规民约中,都是将“五水共治”以一项整体的工作被提出,而具体运维所应注意的点并没有明确。近日,乾潭镇运维办已向运维公司工作人员征询意见,要求以实际运维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依据,总结出常规问题所在,从而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村规民约。同时,制定出的运维村规民约将单独上墙,预计6月15日党员活动日将全部落实到位。

全面提高运维人员能力不放松。乾潭镇清掏人员短缺,通过镇、村、运维公司三方协调,提出了由各村保洁人员兼职清掏的方案,有力的促进了人员的扩充。但不专业,技能缺乏成了新的问题。对此,该镇提出运维公司必须现场签约现场教学,同时定期对清掏人员进行现场培训,确保清掏工作万无一失。

全面加强运维宣传不遗余力。为促进村民“要我运维”向“我要运维”的意识转变,乾潭镇拟将运维工作确立为6月15日党员活动日主题。届时,该镇将组织各村党员张贴村规民约上墙,现场观摩终端设施,了解运行原理。通过党员宣传造势,营造乾潭镇全民运维的良好态势。(通讯员 高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