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 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2017-05-31 15:38

5月27日,乾潭镇在五金工业区樱花木门(建德)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8点30分,乾潭镇92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员共约220余人陆续到达培训现场。随后市消防大队徐如喜教导员带领大家到厂区内现场参观,并在现场指出企业存在的各种消防隐患和消防不达标的种种问题。

随后,徐教导员给大家关于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从如何报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如何逃生三个方面亲切指导,并且现场演练如何使用消防水带等示范。乾潭镇党委书记王百金同志从消防安全责任终于泰山、消防设施必须配备到位、消防知识培训必须常态化和督查问责绝不走过场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10时许,随着王百金书记一声令下,消防安全演习正式开始。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自救并组织企业员工疏散,乾潭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并研究救火方案,消防联动部门如公安、交警、医院、供电、镇消安办、水务公司等纷纷赶到现场,现场救援程序井然有序。

这次演习活动为现场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救援课。(通讯员 徐忠强)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