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一套组合培训,指明村(居)监会监督新方向
2017-06-04 16:04

4月底,乾潭镇村(居)监会选举顺利结束,全镇25个村(社)共选举产生75名村(居)监会成员。为了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使之更好的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推动村级政务规范运行,乾潭镇纪委联合市纪委、市农办以及建德市先锋职业学校针对乾潭镇村务监督制定专项业务培训方案,为村(居)监会成员更好开展工作指明方向。

6月2日,乾潭镇新一届村(居)监会成员业务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市纪委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对村(居)监会成员敲响了警钟,明确村务监督的重要意义和村(居)监会职责方向。市农办以《规范监督,强化监管,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为题从规范村级事务监督、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的监督和强化村级工程项目管理等三方面指导村(居)监会成员今后如何开展村务监督。

“我是刚上任的村监会主任,对于村监会的具体工作我不是很懂,下午两点村里要进行理财,我心里没有底,刚好这个培训说到了这方面,太及时了。”大畈村新任村监会主任说道。

后续,乾潭镇纪委还将针对党的农村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三务公开(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监督、村级资源交易监督、村级工程现场验收等进行培训。

(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