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砍好汛期“三板斧”,确保平稳度汛
2017-06-12 14:55

随着6月9日梅汛期来临,降雨量急速提升,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乾潭镇扎实做好汛期防治工作,6月11日晚,乾潭镇召集全镇干部、村书记主任、水库巡查员召开防汛抗灾工作布置会,砍好防汛工作“三板斧”,确保平稳度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值守。乾潭镇成立以镇班子成员为领导的防汛指挥部,召开多次次防汛工作专题布置会,明确防汛责任,并与各行政村签订责任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情况,村两委班子要保证上级命令传达到位并执行到位,做到村委办公楼内时刻有人值守。镇值班组在做好24小时分班值守的同时,组织人员下村督查村(社区)的防汛值守情况。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整治隐患。乾潭镇共有小型水库13座,万方以上山塘126座,汛前该镇防汛办对全镇山塘水库开展全面排查,对坝体杂草丛生,溢洪道存在拦鱼网等现象马上进行整改,对坝体渗水的山塘进行限蓄运行甚至空库运行,山塘水库巡查员要做到每日一巡,遇强降雨或高水位时,坚持24小时驻库巡查。同时明确地质灾害点与危旧房的预警员,进行实施监管,强降雨来临时,及时对地质灾害点与危旧房群众进行撤离与腾空。

三是强化安全保障,提高安全认识。利用广播、横幅、入户宣传等渠道,大力普及防汛安全知识,劝说村民主动腾空危旧房,撤离地质灾害点,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提前储备防汛物资,确保随时投入使用。乾潭镇已储备10000只编织袋、90套救生衣,配备防汛应急电源55只,铁锹20把和一定数量的安全帽、雨衣等防汛物资。

(通讯员 叶威豪 钱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