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民宿竞争从建筑改造开始
2017-06-12 16:36

近期,乾潭镇政府邀请了一位澳大利亚籍建筑师Harybm,沿胥溪休闲旅游产业带,走访了子胥朴园、艾利斯玫瑰园、下包勇峰骑行驿站、堂前木艺、胥岭国际生态村、汪活源农耕文化园等一系列正在建设中的项目,就项目中涉及建筑外观的美学性、改造成本的控制、新型建材的选择以及节能化等问题与项目投资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指导。

Harybm出生于澳大利亚,在欧洲和亚洲各国度过了童年时期,先后在悉尼科技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建筑设计。此后,他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建筑设计公司Harry Seidler and Associates工作三年有余,在Grindley Construction担任项目经理,在澳大利亚工作的近十年间,他完成了多个澳大利亚的大型建筑设计项目。2006年,Hary来到中国,参与设计了北京奥运会游泳场馆――水立方,并且完成了包括杭州下沙新加坡科技园、昆明山茶牌电视机旧工厂改造、桐庐和浦江等地特色民宿在内的多个大型建筑设计项目。

针对目前民宿市场火爆,为帮助当地民宿提升竞争力,乾潭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与Hary积极探讨如何在山区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建设或改造出在美学上具有地标性,在功能上具备低碳节能特点,而在风格上又兼顾地域民居特色的民宿建筑等等问题。经过多次沟通,Hary答应参与乾潭胥岭村、下梓村等地的旧房改造项目。

(通讯员 吴艳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