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7-08-17 1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落实,切实排查和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不断提高环保工作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提供良好环境。2017年8月16日晚上,乾潭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紧急召集全体镇村干部召开企业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此次整治行动将全面排查辖区内污染物排放企业及其周边区域环境隐患,掌握基本情况。严厉打击企业违法建设、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查明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一批影响可持续发展和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

此次行动检查的内容包括:

1、检查企业建设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制度情况。

2、检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或园区集中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3、检查制砂、制砖行业环境污染及环境风险隐患情况。

4、检查企业危险废物的贮存、处置及运输过程中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5、检查企业消防设备,确保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6、检查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处置情况。

7、检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畜禽养殖污染处理情况。

8、检查垃圾非法露天焚烧和秸秆焚烧情况。

9、检查河道保洁、水体污染情况。

10、检查工地粉尘治理情况。

此次整治行动要求镇村干部按照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进行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及时上报工作实施情况。

 

(通讯员 杨阳 王仙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