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入选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2017-08-20 16:23

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日前揭晓,乾潭镇榜上有名,申报区域为镇域中部及西北部105平方公里,占全镇面积的28%。旅游风情小镇是指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要素,独特品位的人文风貌资源,丰富的旅游业态,完整的公共服务,有效的管理机制,良好的生态环境,旅游安全,服务质量良好的乡、镇、街道。

乾潭镇是我市对接长三角的东部门户,集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于一体,与一般的山区乡镇相比,更具独特的个性。唐代《茶经》所记载的八大茶区,就包括建德乾潭一带,据传净土宗第五代祖师少康大师与茶圣陆羽相交品茶,由陆羽命名的“苞茶”传说就在乾潭镇下包村;近年来,乾潭镇通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子胥朴园、大悦生态农庄、胥溪庄园、胥乐酒店、星苑格生活工厂、幸福工坊、幸福部落、堂前木艺……放眼乾潭,一个个旅游项目如鲜花般竞相开放,点缀在青翠自然、整洁幽静的山水画中;更有胜奇山水运动主题酒店、艾利斯玫瑰园二期、中国勇峰自行车公园(下包)、风生水起皮划艇运动基地、唐诗小镇、胥岭国际生态村、深山里汪活源等多个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中。

接下来,乾潭镇将从旅游业态、文化特色、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旅游管理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示范性创建。深入挖掘和保护当地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以杭派民居建筑风貌、万乐民俗节会、风物特产、餐饮风味、人物风采为主要内容的乡土风情,加快民俗风物旅游产品开发,努力通过文脉保护和旅游植入,使乡韵、乡土、乡愁、乡风得以有灵魂的延续和升华。(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