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召开秋季防疫工作布置会
2017-08-31 15:56

夏秋季是“四害”孳生和繁殖的高峰期,也是虫媒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全镇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预防和控制蚊媒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17年8月30日晚,乾潭镇在镇六楼会议室召开秋季防疫工作布置会。

此次工作着重抓环境综合整治,减少“四害”孳生场所:

1、着力抓好城郊结合部(城中村)或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饮食店、熟食店(摊)、食品、果品店、废品收购站、花坛、绿化带、河湖、污水沟,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水管网、出户井、窨井、连接池、终端池等重点场所和单位的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有任何病媒生物栖息、孳生场所。

2、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措施,落实清扫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3、继续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4、发动居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疏通沟渠,清除各类积水和垃圾。

5、各行各业要对本单位室内环境进行检查,疏通排水管,明沟暗渠,花坛、喷泉等水体及时进行清理更换,清理室内外各种积水。

6、完善防蚊措施,开展灭蚊专项活动。

7、开展宣传教育,增加除害防病意识。

乾潭镇还专门邀请了消杀公司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消杀工作要领以及日常防蚊措施。

 

夏秋季防蚊小知识:

1.家庭可安装蚊帐、纱门、纱窗等;适时使用蚊香、电子驱蚊器、电蚊拍、防蚊灯等装备,还可以用杀虫喷雾剂对房间实施灭蚊处理。

2.避免在蚊子活动高峰期在树荫、草丛、凉亭、垃圾站等地方逗留。

3.外出时可穿长袖衣裤,在皮肤裸露部分涂抹驱避剂。

4.必须前往蚊子密度较高的场所时可现场喷洒灭蚊剂。

 

(通讯员 王仙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