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一纵八横齐手抓,党群喜迎十九大
2017-09-27 14:10

近日,乾潭镇安仁村在2017年度首批“一纵八横”党建示范点建设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中以“党建+美丽经济”“党建+环境提升”“党建+五水共治”等五项成果一举博得全市第二,不仅充分彰显党建+效力的有力支撑,同时也为乾潭镇其他村(社)作出了典型示范。

今年来,乾潭镇以打造全域党建风景为目标,高度重视“一纵八横”党建阵地氛围营造,积极持续用力,加大配套经费投入,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第二批党建示范带创建,安仁村、沛市村、新程村、大畈村、万龙村等十几个村落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你追我赶积极打造特色党建示范点建设,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沛市村书记葛雪东,作为一名老党员,早在第一批党建示范带建设中积极主动要求,虽然该村可用资金匮乏,但雷厉风行、言出必行的他坚决要将村委宣传栏、村会议室以及入村口墙壁等几处进行党建文化的宣传覆盖以及内容更新。在阵地建设的过程中,沛市村积极配合镇党委工作,无论是党建内容整合提升、或是硬件布置整理上,葛书记在时间上争分夺秒,在工作上严谨有序。很快沛市村村委党建阵地焕然一新。

党建阵地的改造提升其实也是美丽乡村的内容衍射,两者是互为补充、缺一不可的。在得知镇党委将要创建第二批党建示范带时,他又一次要求提出继续提升改造,而且要改的有特色。葛书记告诉我们:之前全靠村委出钱做的党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村委外立面宣传效果,但是范围还不够,要想拓展就需要大家一起做,如果每家每户都自觉去做了,那么资金问题也就不存在了,环境和思想的提升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乾潭镇党委一直积极关注沛市村的党建阵地宣传,多次到沛市村进行积极指导。一次普通的视察中,我们看到一位农户在用竹材料布置自家的大门,葛书记告诉我们:“这位农户自筹资金,自己动手,积极参与美丽庭院的建设,而且像这样的家庭有很多户,这应该就是第一批党建示范带起到的效应。”镇党委委员封菊珍建议葛书记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争创新,窗户破了就用农户的蓑衣挡,一来可以开源节流,二来可以增加本土农耕特色,或者也可以组织党员及村妇联一起动手创新解决,农村的问题就要农村式解决,而且要花小钱甚至不花钱解决。第二天我们再去沛市村的时候,发现稻草制成了窗帘,党员妇女们成群合作编制的热闹景象。届时古色古香的党建+农耕文化的沛市村呈现在我们眼前。

作为一纵八横的覆盖点,施家村、新程村等也积极投身到党建阵地的建设中。虽然个别村存在底子薄弱的情况,但通过其自身努力和影响,也极大地促进了党建氛围的凝聚和党员思想的团结统一。

下一步,乾潭镇将继续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带建设。以国道、风景旅游路线等沿路沿线为依托,以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基本活动、基本服务到位为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扩大实施行动,打造党建综合体。要打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攻坚战。制定攻坚方案,倒排时间,因地制宜推进,强化乾潭镇自身“造血”功能,尽最大努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的经济基础。努力推动经济薄弱村和软弱落后村转化,切实带动农村发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