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加快推进夜景亮化景观提升工程
2017-09-28 15:41

乾潭镇夜景亮化景观提升工程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该镇现已完成世纪广场,入城口公园,子胥路、建北路、万乐路3条主要干道的夜间景观提升工程,安装庭院灯、草坪灯、地灯、水下灯及投光灯共计908盏,铺设线性轮廓灯12.5公里。目前,高速连接线、跨境电商产业园、乌龙山脚道路、子胥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多点施工加快推进。

该镇通过全域多点布局,控制明暗等级,增强区域光环境,营造出乾潭小城镇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景观效果,为在夜晚游园散步的市民营造如梦如幻的美景。通过对集镇居民夜间生活视觉习性分析,从加强人与光环境的互动性为出发点,提升照明环境。在夜景照明设计上,与城市规划、建筑立面整治、景观节点、市政道路桥梁建设等相结合,突出地标性建筑的夜间景观风格;在材质选择上,采用绿色光源,高效反射器,强调健康照明;在亮化手法上,通过面光源、线光源、点光源的组合及光源的亮度,不同光源的光形,对建筑外部、顶部制造泛光和勾勒,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