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让党建+的效力在乡镇基层中充分彰显
2017-10-14 16:29

乾潭镇自2014年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小城镇培育试点乡镇起,明确自身定位,锁定发展目标,积极探索实践,狠抓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有效地发挥党建+在各项工作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乾潭小城镇“升级、成型、完梦”这一目标提档加速。

党建+整体规划,统筹发展促提升。安仁村换届选举以来,以党建+为抓手,整合资源,盘活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完成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工作,改造成效明显,安仁村党委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分区、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党员引导成为美丽村庄的排头兵、倡导者、监督者。通过党性觉悟的传递,党员责任意识的提升,优秀党员队伍的建设完善提升,有力地促进重点工作加速加码。截止目前,安仁村共拆除危旧房200余幢,改造废弃厂房37间,拆除空间用于大型农贸市场和店面房建造及村民公共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后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店面出租收益42万,极大地提升了村集体收益以及村民的积极性,同时表明了党建+整体规划的功能性是任何中心工作中都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党建+环境提升,统一规划添靓景。结合中心村发展和村民改善居住环境的迫切愿望,安仁村党委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建设、统一配套”的模式,创建“杭派民居”建设工程项目。该工程项目为低层联排民居53套、多层公寓24套、商业楼15间、望虎楼1幢及配套公共建筑,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19公顷,为安仁村50余户住户提供高规格的居住环境,同时也为安仁村高速口打造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高瞻远瞩的思路通过党建+的效力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党建+绿色发展,固本培元强体魄。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安仁村全面贯彻落实党建+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优势向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转化。依托乾潭镇副中心地理位置,征地70亩为工业用地,成功招商引进杭州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安仁石矿等企业,引进资金2500万元;实施危旧房、废弃厂房改造工程,增加村集体店面房年出租收益42万;安仁石煤400余亩的废旧矿区覆土改造形成别样风景梯田,不仅是“八美联动”的应景之作,更是安仁经济再腾飞的主战场。在美丽环境作用下引进的樱花谷项目,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1万元。

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在乾潭镇脱胎换骨的过程中,尤其需要明确方位、厘清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

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在旧貌换新颜的过坎中,乾潭镇全镇上下积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镇重点中心工作为中心,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把乾潭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乾潭镇以“两学一做”为引领,打牢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好班子建设这个重点,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夯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这个基础。以杭州市开展的“百千万”活动为契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这个保障:今年以来杭州市纪委多次来乾潭镇蹲点调研,收集梳理了包括环境卫生、村镇规划建设、财务公开、民生保障等方面共167项问题,目前,161件问题全部解决,其中已经落实到位的113件,近期能落实的30件,政策和条件等一时无法解决的18件,如,偏远自然村通公交车问题,医疗辅助检查结果时效、转诊互论问题,丙肝特效药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问题。对近期能落实以及一时无法解决的,我们都上门与群众当面解释获得理解,真正实现了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