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群众齐上阵 共建美丽新农村
2017-10-24 11:25

沛市美丽庭院成效初现

一幢幢白墙黑瓦农民房、一扇扇质朴无华竹编大门、一排排整整齐齐竹篱笆……这是乾潭镇沛市村的现实景象。乾潭镇沛市村自开始打造美丽庭院至今,村两委带领农户积极主动进行美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个月前这里还是房前屋后堆放杂乱、家禽随处放养、垃圾清运不及时的脏乱农村。”村书记葛雪东介绍,一个月前,沛市着手进行美丽庭院行动之初,村里将公共区域布置剩余花草分给农户,而后农户间逐渐形成了互看互学互比氛围,纷纷自发买花布置。村里80岁高龄的徐大爷,不但做竹门、竹顶棚忙得不亦乐乎,还发挥创意以啤酒瓶盖装饰门闩。村民主动积极地对自家庭院进行美化。

此外,沛市村充分发挥党员、妇联的力量。“整治先从党员开始,带头清理、带头绿化、按照片组户网格做好群众动员工作。”葛雪东介绍,村妇联主要负责庭院布置,编稻草、扎篱笆、玉米辣椒装上墙,村妇联边想边做、边做边想,庭院就在她们的巧手下美起来了。截至目前,沛市村美丽庭院整治总共花费5万余元,而参观过的人都说做出了二三十万的效果。

沛市村历来民风淳朴,品性贤良,再加党建文化的直观熏陶,党员们都是一心一意为村里做实事,村民积极配合,十分团结。

沛市美丽庭院改造出现成效。环境美了,村民乐了。葛雪东将目光转向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上,“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型”。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