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作好“联”字文章,服务乾潭发展
2017-12-08 15:12

——乾潭镇妇联召开增补执委会议

近日,乾潭镇妇联召开增补执委会议,增补后镇妇联执委增加至17人,同时增补兼职副主席3名,充实服务乾潭发展的巾帼力量。

此次妇联增补执委,人员构成丰富、代表阶层广泛,既有热爱妇女儿童事业、热心公益服务的巾帼志愿者模范,也有专业技能突出、号召力巨大的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更有事业风生水起、巾帼不让须眉的创业女能手,镇妇联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苏晓明要求各级妇联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好“联”字文章,不断增强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影响力,继续为乾潭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联心”。要了解妇女需求、关注妇女困难、关爱妇女健康、关心妇女成长。女企业家、女能手、女模范尤其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实现自我、提升自我。二要“联通”。各个妇女组织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共建平台、取长补短、实现共赢。企事业单位妇联组织要推动广大妇女创先争优、巾帼建功;村社妇联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打通妇女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女性社会组织要利用好自身优势,丰富女性活动、展示女性风采。三要“联动”。要建立“妇联+”模式,发挥好女性优势,延伸工作手臂,争取各方支持,整合各类资源,服务中心大局。

会后,镇妇联第一时间搭建平台,组织村(社)妇女代表赴执委企业建德市宏大纺织有限公司对接来料加工业务。执委董亚军说,“很高兴能将企业主与妇联执委的身份紧密结合,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也为姐妹们创造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镇妇联将继续紧贴‘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工作要求,搭建多赢平台、开展多种活动,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当好妇女娘家人。”镇妇联主席表示。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