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调解促稳定 以法治保平安
2018-02-02 14:14

乾潭镇综治年终总结会暨综治调解主任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实现“小事不出村”目标,确保乾潭的平安稳定,2月1日上午,乾潭镇举行综治年终总结会暨综治调解主任培训会。

此次调解主任会议,由乾潭镇综治办和乾潭司法所组织,25个村(社区)的调解主任都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一是乾潭镇综治办主任在会上对2017年度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治保调解主任在这一年的工作,感谢他们为乾潭镇的平安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希望在新的一年离能够再接再厉更好的做好工作。重点强调了人民调解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乾潭司法所对人民调解的程序和各类调解文书的写作以及在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并依据会前下发的由建德市市委书记童定干做序,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依据建德市本土案例编撰的“七五”普法读本的真实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解读学习法律。并对平安创建,平安巡防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平安稳定在治保调解员们心中的分量,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基层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了他们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和岗位责任感、荣誉感。促进各村平安建设更扎实规范,为实现“小事不出村”的目标打牢基础。

(通讯员 曹映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