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子胥公园又添文化色彩
2018-02-08 13:47

2月6日,坐落于乾潭镇子胥公园的伍子胥雕像正式竣工揭幕。

据雕像建造方介绍,雕塑总高10米,上部人物肖像高7.5米,底座高7.5米,材质为铸铜。

伍子胥为乾潭当地留下了神秘而又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相传乾潭为吴越二国的分界线,伍子胥经此乘舟投奔吴国的渡口遗址。伍子胥在乾潭一带留有众多的遗迹。如:他经过的岭,叫“胥岭”,休息过的石洞叫“胥岭洞”,吃早午饭的地方称“早午岭”,躬耕过的村叫“胥村”,进出过的溪流叫“胥溪”,下舟去吴的渡口,叫“子胥渡”……现在的乾潭镇所在地,就是历史上的“胥村”。

子胥公园的建成为乾潭广大群众提供更空旷更方便的娱乐健身场地,在这里文化交汇融合,在这里百姓欢歌载舞。城市雕塑是一座城市文化与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乾潭镇打造了“伍子胥”这一雕像名片,既增添了小城镇的人文景观,又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小城镇的精气神因此得到具象表达,文化底蕴因此而提升。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