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开展检查小作坊工作
2018-02-08 13:53

春节渐至,年味骤浓。豆腐油泡、烤鸭卤肉等都是家家户户年夜饭常备。为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个安全健康之年,乾潭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对集镇范围内的豆制品、卤制品等加工作坊进行了全覆盖的“五查”。

一查证照有无过期。看小作坊经营者有无按照“三小一摊”管理规定办理相关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是否合法有效。二查有无违法添加。对加工过程中使用的添加剂有无过保持期,有无非法添加,确保食材的安全。三查有无索证索票。看食品原材料渠道来源是否可溯。四查布局是否合理。有无按照生产规范的流程进行加工。五查环境是否卫生。看场所内的环境是否整洁,防尘、防蝇、防鼠、防虫等设施是否健全。

通过检查,对3家因环境卫生差、不按生产规范流程加工的小作坊进行立案处理。

(乾潭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