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薄薄窗花纸 浓浓乾潭味
2018-02-09 09:33

“奶奶新年快乐,这是我们为您剪的窗花,祝您新年快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趁着和煦的阳光,带上劳动的成果,乾潭二小学生们对乾潭福利中心老人们献上真切祝愿,一同前来献爱心的还有三奇文创工作室的剪纸老师,三年来,不同花型的剪纸跃然呈现在孩子们的手里,幸福地盛开在敬老院的窗户上。

“真的很开心,那么多孩子来看望我们,真乖。”抱着学生孔舒媛,87岁高龄的徐秀英奶奶喜极而泣。

每逢春节期间各家各户都要贴窗花,以此达到装点环境、渲染气氛的目的,并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愿望。一张薄薄的窗花对每个人来讲,是一个能引起许多流连和情感的美妙称谓。

关爱老年人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每一位成员值得提倡的一种传统美德。当前已慢慢步入老龄化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是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并行不悖的一项举措。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