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年更放心,我们在行动
2018-02-09 11:23

“小孩盼过年,大人盼种田”。过年了,忙坏大人,羡煞小孩。每到春节,千家万户餐桌上菜肴美酒日益丰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家庭希望在佳节团圆之时从厨房中解放出来。为此除夕夜外出就餐,到餐馆酒店预定年夜饭成为不少家庭的新选择。

为保障年夜饭安全,乾潭镇食安办、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科室、乾潭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动,通过“五看工作法”,对集镇范围内的餐饮情况开展检查。一是抬头看墙,看主体资格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是否合法有效。二是低头看柜。检查消毒柜是否使用和消毒,冷藏柜内的食材是否新鲜,生熟有无混放。三是厨房看安全。看“三防”设施是否到位,看清洗、制作加工有无交叉污染,看厨房内的调味添加有无过保质期和非法添加。四是索票看台账。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有无登记。五是场所看卫生。要求各餐饮经营户清理死角,保持环境整洁窗明几净,提供给消费者一个清新的环境。另外,还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店,要求做好记录,十桌以上的及时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 经查,检查人员对原料货物放置杂乱、厨房与就餐区环境等问题下达了监督检查建议书四份,对二家违反食品安全行为立案查处。民以食为天,我们期待通过净化乾潭餐饮环境,给每一顿年夜饭都添一份平安、健康、如意。

(乾潭镇食安办、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科室、乾潭市场监管所)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