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牵手乡村振兴 共度幸福元宵
2018-03-02 15:50

一排排红火的灯笼,一块块精致的许愿牌,一声声卖力的捶打声,一个个精巧的汤圆,一台台精彩的节目,这些幸福的元素正是乾潭镇幸福村元宵节的主题呈现。今天村里热闹非凡,舞台前后人头攒动,村道巷口水泄不通。

管弦乐队表演、猜灯谜、等精彩的节目引起了大家阵阵掌声,而穿插其间的猜灯谜领大奖活动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骄傲地告诉记者,现场的17个节目全部是村里和合作运营公司共同组织的,都是大家自己排练的节目。“ 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这次演出了。大家都特别积极,都渴望一个展示的平台,可以一起热热闹闹过元宵节。”

76岁的陈祖木一边鼓掌叫好一边说:“日子越过越好了,物质条件提高了,大家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也高了。我们幸福村有自己的表演队,镇里也经常搞文化下乡。尤其是去年的万乐节,一连好几场,着实让我们过了一把瘾。今天晚上文艺演出我很期待,听说村里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镇文化站的同志也多次来指导。大家都喜欢这样的表演,希望这样的表演越来越多。

当天今天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全体村民一起共同见证了幸福村与杭州资森公司的幸福联姻-建德市瑞福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一直以来,乾潭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致力于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建德,已取得显著成效。幸福村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干群合力、奋勇争先,新农村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升级的过程中,党委书记徐益民带领村两委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成功引进杭州资森这一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为幸福村的乡村振兴开了好头。通过周边乡村的经验借鉴、市镇部门的指导及各行各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幸福村进行规划设计与论证,不断优化方案,今天,幸福村和杭州资森公司都共同感觉到成立村庄运营公司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这次乡村振兴合作运营的启动仪式意味着幸福村将以乡村振兴示范村为目标,进行旅游、文创、现代农业、研学等全方位的打造。

“省级文化示范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杭州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建德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标兵村”……细数着村庄获得的荣誉,每一位村民都为身为幸福村民而自豪。接下来,幸福书院、幸福乡旅综合体、土布非遗体验、幸福大食堂、旅游接待中心升级改造、乡贤理事馆、非遗生产保护基地、亲子体验中心、养生综合体等将一个个呈现在我们眼前。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地,让幸福村的产业更加兴旺,村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将全面得到提升,并吸引更多朋友来幸福村感知幸福、创造幸福。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