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党建加法律服务 普法讲座进农村
2018-03-15 15:01

加快农村“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内容。3月15日上午,罗村村党委与乾潭司法所携手将党建与普法穿插融合,特意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当天,组织党员们聆听了一堂案例丰富、内容新颖的法律知识讲座。

乾潭司法所针对农村社会面存在的一些影响平安建设的隐患,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故事,结合幻灯片,向党员们面对面的解读了“七五普法以案说法”读本中的真实案例,警示党员们即要“慎独自律”,也要知法、懂法。倡议党员们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更要勇敢地向生产生活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和生活陋习做斗争。

课上,该司法所还结合新《宪法》和新《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的内容,进一步解读宪法修订背景、意义和全民参与平安乾潭建设的重要性、普惠性。

互动时段,乾潭司法所合理运用“之江法云-建德群”普法智囊团,对党员们一知半解的政策、法律知识进行了精准解答。

此次普法讲座,是罗村村党委、乾潭司法所以人民为中心,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旋律,以建设完善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最终目标而组织的及时精准的法律服务。

罗村村党委书记赖志荣表示:“平时我们党员没什么机会接触法律知识,司法所今天不但宣讲了法律,更从一些身边真实案例中,使我们对抽象的法律知识有了形象和深刻的理解,乾潭司法所的普法讲座,不仅增强了党员群众的法治思维、丰富了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更为罗村村党建工作创新提供了具体举措。”

(通讯员 傅谟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