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禁种铲毒 —助力杭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2018-03-15 15:32

为达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工作目标,打牢禁种铲毒工作根基,助力杭州创建禁毒示范城市。3月份以来,乾潭镇禁毒办抓住禁种铲毒的最佳时机,联合乾潭镇森林警察中队、司法所及村网格员等力量,深入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一是集中力量到各村进行巡查和禁种铲毒宣传,向村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村民知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使禁种铲毒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利用电子屏播放禁毒标语、摆放禁毒画报、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禁种意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种铲毒工作。

三是充分发挥村委会禁种铲毒前沿阵地作用,利用毒品原植物生长开花易发现的有利时机,组织村网格员对田间地头、小区、屋顶、花坛等可能滋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四是深入林区进行实地踏查,确保山林到哪里,踏查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踏查同时做好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禁种铲毒行动,是该镇禁毒工作的主要战役,也是平安乾潭建设的具体工作,更为助力杭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陈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