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乾潭镇工委:视察大罗线乡村旅游发展
2018-03-20 16:37

日前,政协乾潭镇工委组织委员视察乾潭镇大罗线胥岭国际生态村建设(三生谷生态书院、初见书房)以及下包勇峰骑行驿站等。

委员们现场看了胥岭为3月底“2018年胥岭梯田生活季暨建德市乡村旅游招商推介会”搭建的露天大舞台,委员们对设计师以老泥房为承载主体,利用竹子为搭建原料表示高度赞同,既保持生态又美观。随后委员们又参观了三生谷生态书院以及我市首家精品乡旅图书馆——初见书房。在下包勇峰骑行驿站,委员们观看了勇峰山地骑行的视屏,参观了以山地骑行为主题的胶囊房、大床房、标准间等。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觉得像下包和胥岭就完美体诠释出了振兴乡村,他们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具特色的眼光,吸引各地游客来游玩,来感受乡村的发展。”政协委员蒋维表示。

乾潭镇自2014年成立服务业办以来,确定“以生态文化为灵魂、以乡土资源(农村农业农民)为依托、以健康养生为主题、以创意元素植入为手段、以乡村旅游为核心产业,融合发展有机农产品、教育培训、体育运动、养生养心、文化创意以及电子商务等产业的服务业发展总体思路,目前已子胥朴园、胥溪庄园、罗隐山庄、玖树云上、初见书房、下包勇峰骑行小镇等精品点。

(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