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顺利开展2018年基层防汛体系责任人培训工作
2018-03-22 09:50

3月21日上午9时,市防汛办组织专家在乾潭镇辅西四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基层防汛体系责任人培训,本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水库巡查员、山塘巡查员、三江堤防巡查员、山洪灾害预警员、各村负责人。

镇农办分管领导徐卫军首先做动员讲话,徐镇介绍了全镇基本情况,全镇共有小一型水库1座,小二型水库12座,万方以上塘坝129座,境内有乡镇及以上河道20条总长160Km,其中县级河道以上河道7条,乡镇河道13条,三江堤防一条总长2.65Km。2017年已建成标准化管理的有3座,分别是苏塘水库、岔坞水库、枫塘山塘,2018年计划实施标准化的有6座水库2座山塘和一条堤防,分别是潘型塘水库、大垅水库、青公塘水库、大有塘水库、荷花塘水库、里坞山塘、羊毛坞山塘、乾潭镇三江两岸堤防。着重强调乾潭镇在防汛工作中需做到“三早四到位”即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然后由杭州永济水利讲课专家蒋老师对山塘水库巡查员、预警员进岗前培训、基层防汛体系培训,同时组织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安装防汛管理app和标准化巡查app。

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各新上任责任人抓紧进入角色,通过大家的努力,齐心协力,使全镇今年的防汛工作提高一个新的水平。

(通讯员 汪晓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