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召开全镇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议
2018-03-28 10:35

察过往 知得失 明方向 谋未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精神,以及本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管理全星级”三年行动方案,加速推进乾潭镇文化礼堂建设进程,当天下午,乾潭镇党委书记王百金同志召集14个行政村的书记及文化员就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事宜进行指导和建议剖析。

会上,宣传委员沈灵同志就文化礼堂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要素进行了明确和强调。各村书记就当前文化礼堂进度和存在问题就行了情况说明,同时也对目标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黄伟斌指出,当前乾潭镇文化礼堂建设确实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资金缺口、时间紧迫及村领导工作推进意识不够紧迫等几个方面。要从以下几个核心方面加以着手解决:

第一,要有决心。各村书记要把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当做重点中心工作来抓,下定决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第二、要有计划。在推进工作中时要有表现,因此,各村要根据“一村一方案”“一村一策”的要求去凝练属于自己的文化主题,同时倒排今年要完成的工作任务。

第二、要有质量。各村要盯住工作不放松,确保高质量推进,从选址到完工每个环节都要一把手亲自抓。

镇长唐正彪指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是当前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这是新时代农村阵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引起高度重视和关注。从各村汇报的情况来看,依然存在工作任务落而不“实”、工作标准不高、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工作节奏不快等情况,需要着力解决。

第一、摆上桌面让大家动起来。全镇至上而下合力行动,镇里加强人员对各村进行分类指导,确保建设的可行性。各村要组织人员在自身硬件、软件、资料提炼上要另辟蹊径,进行特色化挖掘,不照搬照抄它处模板。

第二、任务倒逼让大家急起来。每个村要抓紧明确自身目标和任务,各村要以优秀文化礼堂为参照,全面开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做到纵向对标和横向对标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提升优势和补齐短板相结合。

第三、配套资金补助让大家做起来。镇里根据各村实际星级情况及完工验收情况分别给予新建和改建村相应比例的资金,从而确保整个项目推进高质量、无负担。

党委书记王百金最后强调两个方面:

第一,思想上要重视。中华文明五千年,优秀的传统文化要传承下来,这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精神瑰宝,值得大力弘扬和倡导,这也是我们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的初衷,这充分体现了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村书记及文化员要担负起自己的职责,积极投身到文化事业的建设上去。在建设的过程中,选址要科学,建造设计要高品质要标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境界,要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样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第二,考核上要体现。将文化礼堂建设情况纳入本年度村两委年度考核体系中,并赋予高比例分值,实现奖惩分明,确保项目进展保质保量完成。

第三、速度上要有效率。切实提高主动作为意识,各行政村不仅要保证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而且要尽量做到提前完成,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成果等待镇级、市级、省级考核组验收。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