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美丽乡村,邀请“城市地主”
2018-04-16 15:49

近日,乾潭镇幸福村推出的一则重磅消息:该村3000方有机耕地将免费送给首批“城市地主”!限额50人。消息一经报道,徐益民村书记电话一直处于占线中。微信留言也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没有想到能够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这让我很意外。”徐书记介绍道,“幸福村地理环境优势明显,三面环山,内有清澈见底的苏塘水库。七里杨帆的起点码头就在村口,和“小三峡”的景区一墙之隔,附近景点颇多。

当徐书记被问及如何才能有资格成为“城市地主”时,他走到田间,向着远方用手画着大圈圈比划着:免费送的要求其实很简单:首先,自己负责一年的种植和丰收,不能荒废,其次要为幸福村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可以小到提一个发展建议,为村民上一次课,对接一个资源,也可以大到为村里发一个发展基金等!如果没有时间亲自打理田地,可聘请“长工”照料土地。

今年年初,幸福村通过与杭州资森服务公司签订村庄运营合作协议,通过“村+公司+农民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村企共同为村集体增加营收努力。该村产业发展方向非常明确:即幸福田园综合体(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 + 幸福文化创意乡村。利用现有果园资源巩固提升,放大层级,提高知名度、打造影响力,借助当地山林自然资源及已有山地建设,结合全民运动的浪潮和建德绿道的影响力,打造幸福村山地公园及果园慢生活区,同时增加软性文化体验内容及吃、住基本配套服务,结合村内公有资产打造核心文旅体验空间。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